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 美得像民宿! 淡江新女生宿舍落成有陽台有吧台 學生:意圖使人翹課

刊登時間 2021-03-10 報導來源連結

許多人對學生宿舍多半是停留在昏暗、老舊印象,現在繼輔大、世新翻新宿舍後,淡江也把原本的教職員宿舍改建成女宿,將增加260個床位,分為2人、3人或、4人房,每間都有乾濕分離衛浴設備,公共空間內還有廚房、冰箱,讓不少學生興奮直說,搬進來後只想翹課,不想出門了。 打開房門,木質地板床鋪、嶄新衣櫃,明亮溫暖色調,不說還以為是走進哪家民宿,但其實這是淡江大學新落成的女生宿舍! 參觀學生各個好興奮,淡江要甩掉過去大家對大學宿舍老舊、髒亂沒質感的印象,新女宿每間還有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外頭客廳還有冰箱、廚房和10人餐桌,微波爐、烤麵包機都有,陽台區喝咖啡、吧檯桌喝飲料也行,溫馨又舒適,不少學生大嘆搬進來後,只想翹課,窩在宿舍! 歷經9個月工程,淡江把原先教職員宿舍,整建成女宿,共增加260個床位,家庭式設計概念,每戶最多可以住10人,也有基本2人、3人或4人房型,全是套房,不過價格也不便宜,雙人房每學期要32000元,等於每個月7000元住宿費;3人房每學期30000元;4人房27000~29000元,對比去年被學生抱怨,宿舍調漲費用過高的世新,雙人雅房為例,每學期就要62000元,4人雅房也要31000元,比一比還是比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