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無經驗可、起薪5萬! 新北校園徵才提供3300個職缺

刊登時間 2021-03-16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勞工局推動校園徵才活動,預計3月17日將在淡江大學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邀請電子、科技、飯店、電商等94家廠商到場,提供3300個職缺,新北勞工局指出,參與的廠商皆開出接受無經驗且可塑性高的求職者,其中起薪最高5萬元起跳。 淡江園就業博覽會包含信邦電子、上銀科技、穩懋半導體、晶華國際酒店、鼎泰豐、海底撈及電商網站蝦皮娛樂等業者前往徵才,科技製造業有32家占34%,職缺數以旅宿餐飲業最多,提供1103個職缺,佔總職缺33%。 新北勞工局指出,職缺最多的旅宿餐飲業,多為起薪超過4萬元的管理職缺,如華泰飯店服務經理、食昌企業餐廳經理及副理、慕里諾國際公司主廚及副主廚及鼎泰豐服務專員及收營專員等。 另外,科技製造業廠商待遇優厚,穩懋半導體工程師、馬紹爾群島商彩虹科技工程師、香港商群邑數位媒體企劃起薪為5萬元起跳;其他以信義房屋不動產經紀人員、大同公司資料庫管理人員、何嘉仁文教事業儲備幹部,起薪也開出4萬以上。 新北勞工局長陳瑞嘉說,目前疫情趨緩,將於3月到5月間與新北各大專校院合作辦理校園徵才活動,讓同學達到「畢業即就業」,現場也規劃VR科技求職體驗、青年就業服務專區、履歷健診、職業訓練課程等諮詢服務。 勞工局說,3月24日將在輔仁大學辦理就業博覽會,現場有46廠商1800個職缺,5月起分別在台灣藝術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皆有校園徵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