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好新聞】 新北疫後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 初媒合率約41.2%

刊登時間 2021-03-17 報導來源連結

新冠疫情趨緩,新北市政府17日於淡江大學舉辦疫後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現場為同學加油打氣,現場邀請94家廠商,提供3323個工作機會,其中1386人次投遞履歷,廠商擬錄用571人次,初媒合率約達41.2%。 活動由淡江大學醒獅團表演熱鬧開場,並由侯友宜及淡大校長葛煥昭、校友總會會長林健祥、副校長莊希豐、王高成、學務長武士戎、勞工局長陳瑞嘉、法制局長吳宗憲、淡水區公所主秘徐天平、新北市議員陳偉杰、鄭宇恩及15位淡大同學一同揭開活動序幕,祝福廠商及求職者都能滿載而歸。 侯友宜與葛煥昭一同向每個參與徵才廠商致意,另外也親切詢問同學們想找的工作類型,鼓勵把握現場面試累積求職經驗,還有許多同學要求合照,市長也都熱情配合,立法委員洪孟楷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共同為同學打氣。 葛校長表示,淡江大學連續24年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愛用私立學校第一名,非常重視學生就業銜接問題,秉持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方式,提供優質教學環境,鼓勵同學提前準備,在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 侯友宜指出,去年新北市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8.9%)全國最低,顯見市府針對「初次尋職」、「非典型勞動」及「斜槓」青年的「青年就業三箭」服務,與各項創業協助有幫上忙。侯友宜說,或許畢業青年會覺得徬徨,今天的廠商很多,勉勵到就博會的同學趁機多聽多看多了解。他也打趣,找工作有點像找結婚對象,可能很難十全十美,但交往後,可從中找到自己興趣,好好努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很重視青年就業,每年3到5月間會與學校合辦校園徵才活動,協助學子畢業後的職場轉銜,落實「畢業即就業」。接下來,3月24日將在輔仁大學辦理就業博覽會,現場46廠商逾2000個職缺,並設有「科技主題館專區」,提供最新人工智慧科技產業資訊。5月還有臺灣藝術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等場次的校園徵才,歡迎有求職意願的朋友密切關注。 西班文學系應屆畢業的王同學說,疫情影響原本打算找旅遊業、航空業工作的同學,今天到場看到許多自己以前沒有想過、網路上也找不到資料的廠商,得到很多資訊,而且場地就在學校,不但方便,問問題也不會像去企業面試那樣緊張,獲益良多。另電機系畢業生陳同學也表示,對未來確實會徬徨,但到現場一次瞭解廠商,更知道企業需要甚麼人才,也知道自己可以再往那些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