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新浪新聞】 中國生產力中心 66周年論壇 探討疫情下企業環境及數位轉型趨勢

刊登時間 2021-11-09 報導來源連結

疫情下全球企業面臨變化莫測的市場考驗,要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提升競爭力,成為企業迫切解決之問題。由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hina Productivity Center, CPC)於今(9日)舉辦66周年感恩論壇活動,以知識饗宴回饋企業,並感謝各界的支持。本次論壇從「以人為本 智慧前瞻 預見未來」為主軸,探討企業在疫情下如何回歸人本思考,友善人、企業與環境的關係,於數位時代中能善用智慧科技與數位工具,順利完成數位轉型,朝智慧生產與服務之目標邁進。 中國生產力中心許勝雄董事長致歡迎詞,感謝各界一路以來對CPC的支持與協助。 CPC大家長許勝雄董事長代表全體同仁,感謝各界一路以來對CPC的支持與協助。許董事長表示,過去面對疫情,我們常說超前佈署;面對未來,我想我們更需要適應與COVID-19病毒共存。對內應先關心員工並塑造一個危機適應的文化,對外則關心顧客與環境,重新思慮建構新態樣的服務路徑。CPC一直致力於提升企業生產力與競爭力,未來將持續推動「生產力再造、數位轉型與智慧服務」,並運用經管效能評量ME Bench平台協助企業,邁向卓越之道。 今日的感恩論壇,首先邀請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蕭瑞祥教授兼總務長發表「以人為本的智慧生活」專題演講,直指現在已進入AI新世代之智慧生活,清楚描繪出AI新世代的樣貌,以及企業如何從「以人為本」出發,創造高績效團隊。接著,由中國生產力中心張寶誠總經理以本次活動主軸「以人為本 智慧前瞻 預見未來」為題作分享,提到疫情讓個人生活到產業生態發生巨大改變,衝擊著全球經濟發展,人類的工作與生活走向高度虛實整合的樣態,其提醒企業未來發展應提升數位科技與數位工具的應用能力,來強化競爭優勢。而面對不可預知的風險危機,則須歷鍊出成熟的適應力(Adaptive),以面對與克服所有的困難。 最後,CPC五大卓越經營服務團以「生產力再造、數位轉型創新、創造在地生命力、跨域智慧生態系、銀髮人才學習發展」等五大專題,由CPC專業顧問會同標竿業者代表作案例發表,包括:太平洋電線電纜副董事長孫道濟、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台灣原鄉社會企業執行長高正尚、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研發經理施秉文、中化銀髮事業總經理李宗勇等專家。 同時為適時引進創新知識、挹注創新資源,提供更多元的服務,CPC將於明年另成立「創新研發卓越經營服務團」,協助企業強化研發創新與行銷能量。 本年度經管領域之盛事「CPC 66周年感恩論壇」,在張寶誠總經理感性的致謝詞後,為活動圓滿劃下句點。展望未來,不管環境如何變化,CPC永遠是企業卓越經營路途上最好的夥伴,未來除透過六大服務團的輔導與協助外,並將各類經營管理知識及工具彙整於myMKC管理知識中心(myMKC.com)供大家參考。希望能持續與企業一起成長,共創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