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英文新聞】 農業創生大學聯盟 相揪來「下一站新北農創站」

刊登時間 2021-11-12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政府首創以農業為基礎推動地方創生,與新北團隊合作推動地方特色產業鏈,跨域導入設計及業界資源。今(12)日起一連二天將在板橋車站2樓環球購物中心辦理「下一站,新北農創站」農業創生成果展,並和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北大學等8所大學合作,獨家展出大學USR計畫推動成果及農業創生跨域共創產品。 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次市集除了展現市府與各地方團隊合作推動產業串連的成果,還加入大學夥伴過去默默為新北產業付出的成果,讓青年可以看到在地特色、獨特魅力及工作機會,產生返鄉甚至移居的契機,最重要的是具備豐富資源並提供各項行政服務,促進企業或學校與在地團隊合作,企業可實踐永續投資策略,學生可發揮年輕創意,是個友善創業的城市,協助青年返鄉或移居創業工作沒有後顧之憂。 該市集現場販售特色農業創生產品,像是金山跳石芋頭特色餐、三芝魯肉販療育多肉植栽、三峽禾乃川健康豆製品、石碇許家古早味麵線等,除此之外,現場獨家展出農業創生跨域共創產出,如臺藝大青年設計師與三峽染坊共創的「新三峽藍」、醒吾科大「繁生創室」牧蜂蜂蜜創意特調、淡江大學與一良茶屋合作設計的鐵觀音茶禮盒及坪林包種茶手作體驗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