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新聞雲】 企業最愛大學榜單出爐! 臺大奪整體榜冠軍、淡江私校第一

刊登時間 2022-01-21 報導來源連結

大學學測即將登場,今年是108課綱首度應試,格外受到注目,預估有11.6萬名考生參加學科能力測驗,而在引領趨勢、接軌產業的不同面向上,哪些學校最受企業主青睞?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臺大奪下整體榜單冠軍。 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調查「2022企業最愛大學」問卷,結果顯示在「整體排行榜」中佔據前10名的學校分別是臺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臺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輔仁大學。 今年是第二度公布,不分公私立大學與技專校院的「整體排行榜」,相隔短短1年,榜單大洗牌,「臺灣大學」重回冠軍,整體排名亦有大幅度變動。 綜觀前10大名校在榜單中位移趨勢,以理工科系擅長的大學,不但名次躍進,更佔據排行榜的前段班,反觀以人文科系為強項的大學,儘管擠進前10強,但排名已稍稍滑落。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由企業經營者主導的徵才偏好中,看出產業界對資訊科技人才的渴求,因此帶動理工名校排名向前躍進,但整體榜單中的排名也打破公私立大學、一般大學與技專校院界線,除公立大學,不乏技專校院與私立大學入榜,包括「臺灣科技大學」、「淡江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輔仁大學」等5所學校都名列企業最愛榜單,比例高達50%。 何啟聖表示,為了協助考生了解不同學校、科系的特色,與學測落點分析,TUN大學網提供考生快速找到落點,以及個人申請資料、書面備審與歷屆考題等資訊分享,為即將進入大學的準新鮮人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