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奇摩新聞】 臺北酷課雲精選43門大學體驗課程 協助高中職學生提早試探

刊登時間 2022-03-13 報導來源連結

學測成績出爐,臺北酷課雲提供線上「大學體驗課程」,目前已有臺大、北科大、彰師大等共11所大專院校一同共襄盛舉,提供43門大學18學群及跨學群不分系課程,幫助學生在高中階段搶先體驗各大學校系課程內容,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方向,降低學生對大學課程不熟悉,因而無法適應該校系課程的機率,歡迎全國高中職學生皆可自行加入「大學體驗課程」。 除陸續新增的合作課程外,截至111年3月止,臺北酷課雲最熱門的大學體驗課程TOP 5為建築與設計學群課程「設計行不行」由中原大學提供,社會與心理學群課程「愛情社會學」由國立臺灣大學提供,財經學群課程「經濟學原理」由國立臺灣大學提供,管理學群課程「商管應用領域概論」由淡江大學提供,醫藥衛生學群「蒸、煮、炒、炸玩中藥」由臺北醫學大學提供,各學群的課程都深受高中職學生喜愛,顯現Z世代學生多樣化的發展需求。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108課綱強調培養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其中自主學習及自發性是重要關鍵,瞭解未來想就讀的學群及科系是提升自主學習動機的第一步,臺北酷課雲匯集各大學及學群的精彩課程,在家動手指即可輕鬆了解各學群學習內容,對應自身興趣及生涯發展方向,精準鎖定欲就讀之學系預做準備。 全國高中職學生皆可自行加入「大學體驗課程」,觀看大學端為高中職學生精選的課程講義與影音內容自學,只要達成修課條件,即可獲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頒發之數位版「學生自主學習修課證書」,充實個人學習歷程,提升自主學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