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新北首場校園就業博覽會淡江登場 侯友宜:將產業帶進淡水

刊登時間 2022-03-23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攜手青年局,與轄內大專院校合辦9場校園就業博覽會,今天第一場在淡江大學登場,現場邀請94家廠商釋出超過4700個職缺,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與年輕學子互動、勉勵,他提到,新北市逐步建構6大產業區域,其中一個就在淡江,要運用台北港優勢結合林口與淡水ICT產業發展國際冷鏈物流中心,未來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都市建設逐步完成後,將產業帶進淡水,以後學子畢業後未必要返鄉或到台北工作,能留在淡水工作、生活。 侯友宜提到,去年淡江大學校園就業博覽會釋出3千多個,今年較去年多出1千多個職缺,代表淡江學子的條件受到肯定,除了專業還有熱忱及堅毅的態度,也感謝淡江大學這麼多年來與市府並肩作戰,希望學生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表示,這是淡江大學第8次與新北市府合作舉辦校園就業博覽會,學生們受惠良多,今年新增青年服務主題區及市長交流時間,也顯示市長重視青年的未來發展及意見,學校打造全方位的學習計畫,以時俱進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近年更加強AI、雲端等數位學習,淡江大學連續25年獲選為「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私校第一名,深受企業肯定。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指出,這次參與徵才廠商數與去年相仿,但釋出職缺較以往增加4成4,顯示疫後缺工擴散到各大企業,紛紛搶進校園提前搶才。其中佔比最高的廠商是科技製造業有42家,佔總廠商數4成5,電子零件熱門股欣興電子、5G通訊的緯創資通都開出破百職缺,另外包括上銀科技、力積電、正崴精密、穩懋半導體等起薪上看4萬元。 參與廠商家數第2高的一般服務業,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一口氣開出650個職缺,有初階審計人員、資訊安全顧問、數據分析顧問等13種職務,且薪資從3萬4千元起跳。永慶及信義房屋更是直接開出5萬元薪資,徵召有熱忱且願意挑戰高薪的年輕人。 徵才現場也規劃了「青年服務主題區」,設有青年就業專區、VR科技求職專區、履歷健診及「大學堂Collegetone」等攤位,歡迎青年朋友體驗。顧及疫情,入場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體溫超過37.5度症狀者,請勿進入。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