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新頭殼newtalk】 新北首場校園就博會淡大媒合率41% 侯友宜鼓勵青年在地就業

刊登時間 2022-03-23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勞工局攜手青年局,今(23)日在淡江大學舉辦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現場為同學加油打氣。現場共有94家廠商熱情參與,歷時5個小時的現場媒合活動,參加人數有2083人,其中1603人次投遞履歷,廠商擬錄用658人次,初媒合率約達41%。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致詞時表示,淡江大學連續25年穩居Cheers「企業最愛進用」私立學校第一名,人力銀行調查也是全國第七、私校第一的佳績,近年淡江更加深與產業聯結,朝AI智能、數位轉型等方向努力,勉勵同學把握求職好機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校園就業博覽會是求職學生與求才企業的媒合平台,讓學生一畢業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市府多年來也與各大專院校合作舉辦就業博覽會,感謝校方協助搭建平台,提供求職、轉職及從事兼職的青年及民眾更多機會。侯友宜也稱讚淡江人具有熱忱、堅毅精神,應是求學期間時常要爬132階的「好漢坡」鍛鍊出來的,因此今(111)年就博會大增1300個職缺,證明企業肯定淡江人優秀、好用。 隨後侯友宜轉往「青年服務主題區」與學生深度交流。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透過軌道建設,把基隆、台北、桃園、宜蘭鏈結成一個1000萬人口的大都會,位於首都生活圈中心的新北,擁有腹地讓許多產業聚集,更讓擁有不同專業的年輕人都可以在地就業、就地發展。未來在軌道建設、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產業園區陸續到位,盼能留住更多人在地就業。市府也推出許多政策,如「青年就業三箭」及「青年創業貸款」等,歡迎多加利用,在新北市勇敢逐夢。 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今日活動由淡江醒獅團喜氣開場,並由侯友宜率市府團隊、淡大校長葛煥昭、副校長莊希豐、信邦電子副總陳君宇、學務長武士戎及15位淡大同學一同迎接活動序幕,並與青年共創發展協會共同規劃「青年服務主題區」提供青年多樣化服務。 勞工局長陳瑞嘉補充,今年與青年局合作舉辦9場校園就業博覽會,接下來,4月27日將在明志科技大學、4月28日東南科技大學辦理校園徵才,5月還有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真理大學、亞東科技大學、台灣藝術大學、輔仁大學等場次的校園徵才,歡迎有求職意願的青年、勞工朋友密切關注。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