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大學報】 跟學校溝通 淡大比賽徵問題

刊登時間 2010-12-17 撰寫 Your News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學生會首次舉辦「溝通季」系列活動,盼學生勇於與學校溝通並提出建議。13日至17日「徵問題比賽」登場,廣邀學生對校園不滿之處提出問題。 第1屆溝通季執行長、淡江學生會權益部部長王遇安指出,往年學生會舉辦的活動調性較軟,如推廣垃圾分類、租屋博覽會等,今年轉為聚焦學生權益,希望淡江學生主動表達意見,讓校園問題獲得重視。 徵問題比賽為吸引學生提問,將對最有創意、最生活化、最具挑戰性的問題進行票選,送出ipod、鐵三角耳機等大獎。 目前學生反映的問題多為學生權益,例如校內環境、制度等。王遇安表示,很多提問讓學生驚覺,原來淡江校園存在這些問題。例如,學生質疑夜間部學生可將車輛停放在校園中,日間部學生卻只能步行,是否有不公平之處。 資訊管理系學生余鞣安在徵問題單上指出,大一新生的學生證為晶片卡,無法通過刷條碼的舊式門禁機,每天晚上12點宿舍大門關閉後,必須安排工讀生為夜歸學生開門,「學期都快過了,問題還沒解決」。 淡江住宿輔導組組長張厚基回應,住輔組已要求電算中心將宿舍替換門禁機列為改進重點,一旦更新會立即通知學生。 歷史系學生林弘恩一口氣拿了20張徵問題單,打算分送給同學,一同反映校內問題,也希望校方給予實質、正面的答覆。 針對學生提出的建言,學生會已陸續與各處室主管約定會見時間,轉呈學生建議,並商討改進空間。之後也會透過校內刊物「淡江時報」、學生會官網與刊物告知學生校方的回應。 溝通季系列活動除徵問題比賽外,也將在22日舉辦「思考吧講座」,邀請「拒絕聯考的小子」吳祥輝分享獨立思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