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集空杯換免費飲料 淡大創雙贏

刊登時間 2010-12-23 撰寫 唐嘉邦/北縣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為了落實隨手做環保、資源回收,淡江大學總務處保管組與校內四間商家舉辦「外帶飲料空杯還店家換免費飲料」活動,即日起師生只要集滿同一廠商廿個外帶空杯,即可向店家免費兌換指定飲料。 這項活動自七日起開跑,與校內四間店家:「白鷺鷥的家」、「海音咖啡」、「月亮咬一口」及「小小麥」合作,除「小小麥」可以廿個空杯兌換十元等值飲料外,另外三間店家都可兌換卅五元的等值飲料。 校方表示,這項活動的原意是希望避免校園內的外帶飲料杯亂丟,造成清潔人員處理不易,而自從實施這項措施以來,因為杯子很快就可以集中,清潔人員也不用再從眾多垃圾中尋找杯子進行分類。 淡大總務處表示,現在學生都很有環保觀念,加上還可以省錢,因此活動推展得很順利,另外一方面,許多老師、職員也紛紛響應,同事間相互蒐集空杯子,廠商也很配合提供免費飲料讓人兌換,大家一起創造美麗環保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