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 西方2大文豪逝世400週年 淡大辦紀念活動

刊登時間 2016-04-26 撰寫 記者彭柏勳/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4月23日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世界各地都舉辦了紀念活動。而400年前的這一天同樣也是西班牙文學巨擘的賽萬提斯逝世的日子,淡江大學也有紀念活動,展出2人的書籍著作,還有演講活動,甚至還有創意工作坊等,讓學生們能貼近這些經典的文學著作。 深情的吻了女主角的手,兩人互訂終身,這是膾炙人口的劇本《羅密歐與茱麗葉》,莎士比亞著名戲劇作品之一。沙士比亞去世400年,世界各地舉辦活動,追思這位大文豪,而同樣是文學巨擘的賽萬提斯,也是在這一天逝世,台灣也不缺席,淡江大學特別在校慶中安排紀念活動,「當莎士比亞遇見萬賽提斯」要來向2位偉人致敬。 不只有琳瑯滿目的書籍,更舉辦活動,用拓印的方式,把莎士比亞的大頭,印到文具上,或是創意的塗鴉比賽,都讓學生更貼近文學巨人。 沙士比亞出生在英國斯特拉特,包含馬克白,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特等都是經典之作,家喻戶曉,而賽萬提斯出生在西班牙,他的著作《唐吉軻德》可說是除了聖經之外,被翻譯成最多語言的巨作。 2位大文豪雖然已經離世400年,但他們的作品卻仍影響現在的文學和戲劇,莎士比亞更是外語系的學生們必修課程,經典著作永世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