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江攜東元育人才 先推餐飲就業學程

刊登時間 2016-06-14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為打破「學術象牙塔」迷思,淡江大學和東元集團今天簽署產學合作,盼培養國際化技術與管理人才畢業即就業,首波將和餐飲品牌合作,推出就業學分學程。 淡江大學與東元集團今天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在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與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共同見證下,象徵「多元跨域產學合作」模式開啟,期許以雙向的長期合作,縮小學用差距,培養國際化技術與管理人才畢業即就業。 張家宜表示,大學校院培育的人才要能馬上被業界所用,企業應給予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及早學習實作能力,企業也可準確觀察,找到真正所需人才,而今天和東元的合作,也象徵開啟跨技術領域的人力資源整合產學合作先例。 黃茂雄也表示,東元集團不僅侷限在餐飲業,也跨足生技環保、電子電機等領域及全球性產業,在全球產業競爭壓力下,唯有整合學校跨技術領域與國際化人力資源的產學合作,才是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的不二法門,期待透過產學界的緊密結合,協助學生厚植職場工作能力。 淡江大學表示,雙方攜手產學合作後,首波先與東元集團旗下餐飲品牌合作,預計105學年推出「食品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和「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需完成東元集團事業群的實習,才可取得學分學程,而實習時享有保障薪水福利,畢業後更能直接取得儲備幹部資格並保證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