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 東元集團攜手淡大產學合作

刊登時間 2016-06-14 撰寫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進入畢業季!許多企業擴大徵才,培養莘莘學子與產業接軌,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14)日與淡江大學簽訂產學攜手計畫,整合旗下電子、電機、餐飲三大事業,裝備學生成為專業人才。首波以餐飲品牌摩斯漢堡、樂雅樂及美樂食合作;其中,摩斯漢堡提供實習襄理名額,平均起薪27600元,完成實習歷程,畢業後即可取得儲備幹部保證薪資! 雙方期許以長期合作,迅速縮小學用差距,培養年輕人擁有國際化與管理能力,另一方面也輔助企業單位就近找到合適人才。對此,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說,自己十分欣賞淡江畢業生的一大特點,他表示:「多年實際觀察,淡江畢業生的外語能力佳,英文、日文應對能力表現不俗」期盼這次的產學計畫,能交流激盪出更多創意!東元集團對於外語人才需求度高,且提供語言認證津貼,學生實習滿4到6個月,成績達標80分以上再補助獎學金5000元。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說,淡大目前8個學院,第一階段先與東元旗下餐飲品牌合作,在105年度規劃了「食品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和「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落實教學應用在職場。根據調查,每年畢業想投入餐飲服務的人次佔比28.6%,僅次於科技資訊產業,摩斯漢堡建議,年輕人若想從事餐飲業,在校生活即可培養耐性、熱愛與人互動,以及善於察言觀色的特質,再加上實務工作的磨練,對於適應能力會有加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