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拋繡球、掀頭蓋 華青體驗古婚禮

刊登時間 2011-01-18 撰寫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來自巴西、巴拿馬、巴拉圭等國的一三二名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正進行為期三周的台灣之旅,由淡江大學輔導員引領,除了看《不能說的秘密》遊淡水、到高雄搭乘捷運走訪《痞子英雄》拍戲場景外,還體驗了傳統的拋繡球招親,令學員驚豔不已。 淡江大學成人教育部主任周湘華表示,為了迎接這批來自海外的青年華僑,淡大特別從全校學生中甄選出優秀的輔導員,歷經月餘的集訓,期待他們成為海外華裔青年認識台灣的親善大使,讓賓客見證美麗的台灣風情。 日前一行人到桃園郭元益製作喜餅,並參觀糕餅博物館,順道體驗中國人的傳統婚嫁習俗,讓學員穿傳統婚嫁服飾體驗拋繡球及掀新娘頭蓋,學員們都感到新奇有趣。 現場上演「異國風情美女拋繡球」招親會,每名新娘都令在場男同學驚豔不已,甚至還顛覆傳統,安排男同學上台拋繡球,逗趣畫面讓大夥笑聲連連。 來自智利的學員唐鈞奕表示,已經近十年未回台灣,發覺台灣進步很多,乾淨、有禮貌、有人情味,是他對台灣的深刻印象,此外,縱橫的交通網絡,讓觀光客可以全台趴趴走,更是使人領略到台灣的進步、便捷,未來有機會他一定會再回到這塊美麗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