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廣播電台】 中南美區華語教師返台研習結業

刊登時間 2011-01-21 撰寫 李自立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建國百年中南美地區華文教師返台研習班,於19日下午在淡江大學舉行結業典禮。共有來自巴西、哥斯大黎加、智利等國共55位學員參加。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受邀頒發結業證書,並與學員舉行綜合座談交換意見,任弘表示,去年3月陪同總統馬英九訪視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並為該校的華語文數位研習中心揭牌,由僑委會捐贈3萬美元,購置36套全新的電腦,提供使用台灣中文正體字教學軟體,成為中美洲中文正體字的教學中心,以提升華文教育的品質,並成為中美洲華語文教育的師資訓練中心,因此希望學員能多加利用。 任弘也表示,華裔青年的外語能力是一大資源,針對美術館、博物館等相關單位的導覽志工培訓,都會納入僑委會的年度計畫內,而學員對返台的文化參訪行程上覺得不夠深刻,任副委員長建議可多利用數位典藏來彌補時空與時間上的不便。 當天與會貴賓包括,僑委會第二處處長張良民,淡江大學成人教育部主任施國肱、淡江大學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以及負責此次課程規劃的華語教師舒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