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俄國教授 獲我永久居留證

刊登時間 2011-03-11 撰寫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馬良文教授,一九九七年由俄羅斯來台任教,因為努力建立台灣在俄國的正面形象,今天將獲頒特殊貢獻永久居留證,成為第十五位獲得此殊榮的外籍人士。 在馬良文眼中,台灣是最理想的修道、練功地方,是承繼中華文化唯一重鎮;台灣風景的美,是馬良文認定世界上除了俄羅斯「第二美的地方」。 來台十四年,馬良文擔任淡江大學俄文系教授、系主任,也專注在老莊哲學研究,讓他從內而外,完全融入中華文化。 他說,要學漢學應該來台灣,台灣不僅是民主國家,更保留了中華文化的精髓,先進程度已在國際舞台上站穩腳步,擁有獨一無二的特色,台灣人可以抬頭挺胸。 馬良文說,生活很平淡,每天一定找出數十分鐘「練功」,打太極拳、學八卦掌;練功不只讓他精神好、體力足,一打拳就進入一種境界,心情平靜無波,更讓他感受到台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