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新生報】 日本甘巴嗲 淡江愛很大

刊登時間 2011-03-22 撰寫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日本發生大地震與海嘯,慘重災情不斷傳出,淡江大學教職員生發揮互助精神,不約而同地捐助和聲援日本,童軍團在短短兩天籌購了二百個睡袋等,透過外交部捐給日本,校友會也捐出文化周的盈餘,加上課外組規劃系列活動來「集氣」為日本祈福。 淡大童軍團在災後一天就透過網路聯繫在日本石川縣、群馬線、靜岡縣等地區的童軍夥伴,在確認平安並了解當地情況後,透過各種管道籌購二百個睡袋、睡墊、瓦斯暖爐、禦寒衣物等,已於日前透過外交部送往日本,回饋台灣在九一一大地震時日本童軍總會與其各縣市聯盟捐贈物資給台灣。 淡大課外組也於上周緊急規劃「日本甘巴嗲,淡江愛很大」活動,教職員生透過愛心的手勢,希望為日本祈福,也為淡大的日本僑生加油打氣。 另外,課外組精心製作的「祈福留言板」,擺放於商管大樓、體育館、新工學大樓、文館供全校師生寫下內心的祝福,贈與麗澤國際學舍的日本僑生,讓他們在台灣也能感受淡江人的心意。 此外,明(二十三)日中午在淡大商管大樓前福園草地,將有一場音樂性社團「愛的演奏會」,以及號召師生穿黃色衣服跳祈福舞「愛很大」並拍攝放置於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