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為日本加油 淡江跳祈福舞

刊登時間 2011-03-21 撰寫 記者許秩維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今天表示,為替日本災民祈福,校方規劃「日本甘巴嗲,淡江愛很大」活動,除擺設祈福留言版,23日還將邀請校內音樂社團舉辦演奏會,並號召師生一起跳祈福舞。 淡江大學表示,淡江大學童軍團和日本許多學校都有簽約友團,常定期交換夥伴互訪,日本遭遇重大天災後,童軍團也趕緊透過網路聯繫日本友團確認平安,之後童軍團和社內伙伴也慷慨解囊,籌措200個睡袋、睡墊、瓦斯暖爐、禦寒衣物等,並在17日透過外交部送往日本。 此外,淡江大學說,校方也規劃「日本甘巴嗲,淡江愛很大」活動,透過比愛心的手勢為日本祈福,也為日本僑生加油打氣,並將大家祈福的手勢和行動用照片記錄下來,另外也在校內體育館、商管大樓等地點擺設「祈福留言版」,讓師生寫下內心的祝福。 淡江大學表示,上星期校內各校友會舉辦文化週活動,聯合校友會也決定將販售各地名產的收入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全數捐出,希望為日本災民盡一份心力。 淡江大學23日將邀請校內音樂社團舉辦演奏會,並號召師生到商管大樓前福園草地大跳祈福舞,之後也會彙集祈福舞的影片和祈福手勢照片放在網路上為日本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