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北區大學聯合勸募 目標百萬助貧窮

刊登時間 2011-03-30 撰寫 AA2版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

由私立淡江大學商管學會發起的「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即日起登場,今年淡大商管學會共召集六校七校區輪番舉辦活動,募集物資的廠商超過三百家,規模是歷年之最,由於去年義賣所得約一百一十五萬元,主辦活動的學生希望今年能夠打破紀錄,幫助更多貧童和弱勢家庭。 淡江大學商管學會會長林佳璇說:「聯勸」已成為淡江大學商管學會每年春季固定舉辦的一項大型活動,至今已經邁入第八年;學會的學生自寒假期間就開始籌劃,邀集文化大學、真理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聖約翰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及黎明技術學院等六校共襄盛舉,即日起至四月底在各校區輪流舉行義賣,同時商管學會也向三百多家廠商募集物資,目前累積義賣金額已有卅五萬。 林佳璇說,「聯勸」七年來募得善款總計約五百一十八萬餘元,共有十二個單位因而受到幫助,包括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創世社福基金會、愛盲文教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淡江大學偏遠地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費專案、淡江大學學生家庭非自願性失業助學方案、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家庭非自願性失業助學方案、台東偏遠地區國小圓夢專案—知本國小柔道隊、彰化家庭扶助中心、淡水天生國小、宜蘭縣礁溪鄉三民國小等,希望今年再接再厲,募集更多愛心幫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