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淡大足球隊「紅」運當頭 全國大專賽奪冠

刊登時間 2011-04-13 撰寫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足球校隊參加今年度「大專校院足球運動聯賽」傳出捷報,終場以四比一力克台北醫大,成功稱霸全國卅所大專校院,足球隊隊員為配合淡江六十歲校慶,特別換上全新的紅色球衣,果真「紅」運當頭奪冠,不僅全校師生都為之振奮,隊上的外籍球員也都直呼「I can’t believe!」 淡江大學體育組組長、足球隊教練陳逸政說,今年足球聯賽改變賽制,有別於以往接連多日的賽事,體力透支總讓球員無法在冠亞軍賽發揮最佳實力,本次聯賽將冠亞軍賽移師場地規模較大的田徑場,賽程安排更讓球員有半個月的休息時間,做最後衝刺。 陳逸政分析,淡江與北醫的實力勢均力敵,但北醫在身高與體能上佔有優勢,造成不小的壓力,為此他們特別改變戰術,在球場上以「緊盯」對手主力球員為攻略,加上中場有效制衡,成功拉開比數。 他也說到,為了面對一連多天的預賽,要求隊員要儲備體能,必須有「打完一場還有一場」的心理建設,保護自己、也保留體力。 外籍生眾多的淡大足球隊,由來自薩爾瓦多的國貿系四年級學生阿別戈擔任隊長,他說,隊友們為求勝利,都捨棄假期出遊的機會,全力練習,每天中午更加強體能,自動進行跑步訓練,阿別戈說:「我們有很棒的TEAM做後盾,讓我們在場上不只是球員,更是家人!」 獲得優秀球員的國貿系四年級學生陳志嵃則說,總決賽前的複決賽,和對手同分後延長PK賽,當時他罰球沒進,當場哭了,還好大家都沒有放棄,最後終於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