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電子報】 企業最愛大學生 淡江勝台大

刊登時間 2011-04-21 撰寫 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遠見雜誌》和104人力銀行合作「2011企業最愛大學評鑑」,今天公布結果,排名前10名的大學中,成功大學蟬聯第1,淡江大學擠下台大,排名第2,第3名為台大,第4名至第10名依序為台灣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銘傳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這項調查是根據各校畢業生的表現、素質提升、自我能力提升、危機應變處理等來做評比,於3月7日至14日進行,有效樣本879份。 調查也顯示,企業過去最常雇用科系依序為商業及管理類(47.6%)、工程類(29.7%)、工業技藝及機械類(21.7%)、語文及人文類(15%)、數學及電算機科學類(8%);至於企業預測未來熱門科系依序則為商業及管理類(39.8%)、工程類(35.7%)、觀光服務(32%)、醫藥衛生(30.3%)、工業技藝及機械類。 104人力銀行分析,觀光服務、醫藥衛生兩類科系擠進前5名,顯示企業看好台灣觀光發展,將帶動旅遊、餐飲、醫美人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