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人間衛視】 佛光淡江兩校攜手 培訓義工服務隊

刊登時間 2010-09-09 撰寫 吳玉茹 宜蘭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由佛光大學「甲上義工服務隊」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蘭陽義工服務隊」兩校共同舉辦雪山義工培訓營隊活動,共有三十四名義工學生參加,培訓目標主要是在增進兩校義工對於義工基本知識與能力、兩校團隊服務默契以及服務價值觀的培養,未來將把所學貢獻給宜蘭當地的學校與社區,相當具有意義。 這次雪山義工培訓營隊分別邀請中華領袖菁英交流協會執行長林顯金,以及三合表演藝術教育創新發展工作站高威騰和礁溪鄉三民國小邱敏芝老師三位講師來義工隊成員進行三天的培訓課程,主要是希望同學能將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開發潛能,在團體中建立學會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感。 授課老師希望服務義工隊與宜蘭縣內的小學合作舉辦視訊教學,日後完成培訓課程的義工,可以在早自修的時候為小朋友讀故事書以及用視訊方式來進行互動,讓身為大學生的義工大哥哥大姐姐成為小朋友學習的對象。 這次的營隊活動兩校義工團共同達成兩項共識,希望雪山義工團可以朝向國際義工邁進、也期待可以建立生態義工團,朝向生態營、林美步道的清理和導覽培訓工作,未來可以成為宜蘭當地的礁溪鄉公所、社區以及生態保護協會等團體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