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高愛梅是誰? 淡大畢展耍噱頭

刊登時間 2011-05-12 撰寫 AA2版 記者黃其豪、賴筱桐/新北報導

「高愛梅,我暗戀你很久了!」一張示愛大海報張貼在淡江大學的地標「蛋卷廣場」上,引來同學們圍觀討論,也好奇「高愛梅」到底是誰?高調的告白舉動讓校園中瀰漫一股瞹昧氛圍。原來這是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第二十五屆的畢業展演噱頭。 負責籌劃本次活動的楊婷嵐說,自從告白行動展開後,大家對「高愛梅」的詢問度及人氣指數不斷升高,也讓「她」Facebook好友名單瞬間暴增。畢籌會總召邱致潔表示,本屆畢展以「瞹昧」為主軸,分別以影音、專題和行銷三個組別進行,共有十三組作品參展,皆融合同學對社會的觀察與關懷,發揮想像與創意擦出瞹昧火花,希望吸引大家的目光並增加話題性。 其中耗資上萬元、費時一年所拍攝的劇情片「外星爺爺」是畢展焦點,劇情由組員的親身經歷編寫,描述患有失智症的爺爺和孫子小宇之間的生活互動與溫馨親情。編劇蔡佳欣以自己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奶奶為出發點,她說:「被遺忘的感覺,很驚恐。」看著奶奶為病所苦甚至遺忘自己的親人,讓她決定用影片寫下回憶,藉此轉移對奶奶的思念,並探討台灣高齡化的社會現象。 另外在專題方面,影像作品「囍」以三位不滿二十歲卻願意孕育孩子的年輕女性為主軸,描述她們勇敢面對年齡、經濟、家庭等重重困難,仍堅持親情努力過生活的心路歷程。製作人戴瑞瑤表示,全片以記錄者的角度觀察三位年輕媽媽,並藉由影像展現新世代的觀點,希望從中給予現在年輕人另一種啓發。 至於告白對象「高愛梅」是否真有其人?楊婷嵐則語帶保留,她說五月十六日至五月十九日在淡大黑天鵝音樂廳欣賞畢展演出,屆時就會為大家揭開「高愛梅」的神秘面紗。而校外展也將在五月二十一日於信義誠品六樓演藝廳展開,展出時間從早上十一點至晚上七點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