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世界新聞網】 張家宜領軍訪美 暢談淡大國際化

刊登時間 2011-05-24 撰寫 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校長暨師長國際交流訪美團」22日在山景城與北加州淡江校友餐敘。訪美團由校長張家宜率領,團員包括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柯志恩、理學院長王伯昌、工學院長何啟東、教育學院長高熏芳等人。張家宜已於21日接受舊金山州立大學2011年傑出校友獎。 張家宜指出,淡江大學此行訪問美國東西部四所姐妹校,包括灣區舊金山州大、沙加緬度州大、東岸賓州天普大學,以及華府馬里蘭大學。四所大學和淡江大學有長期合作關係,並進行師生交流。 張家宜表示,淡江大學是台灣首創「大三出國留學計畫」之大學,淡大三年級學生到國外姐妹校修習學分一年,可抵淡大學分,大四時回到淡江繼續完成學位。訪問團副校長戴萬欽兼任國際事務,負責學生交流及相關合作計畫。 淡江大學之國際化策略希望能為學生拓展世界觀。張家宜表示,淡江已派超過4000名學生赴海外姐妹校研修,每年約有450位學生在海外研讀,是台灣出國短期留學最多學校;參加學生可獲取雙學位。 她說:「海外學生研習回來後,都展現了獨立、自主、成熟;語文能力也大幅增強。」淡江目前與全世界28國110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淡江大學未來將善用「國際化」的優勢,積極發展各項國際交流業務,提升學生國際視野、經驗以及外語能力加強未來職場上之競爭優勢。 淡江也已經與大陸30個大學建立姐妹校,並有10所大學進行交換學生,包括復旦,浙江,南京,山東、西安交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