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冒險王踏遍7國 征服阻礙

刊登時間 2011-05-30 撰寫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也有冒險王!今年將從保險系畢業的王志豪,喜歡追求刺激的冒險,大一開始背起行囊,隻身走過尼泊爾、西藏、印度等7國,不畏懼語言隔閡或是克難的環境,用腳走過的地方,就繪製成專屬的冒險地圖。王志豪說,要一步一腳印,探索自己的世界地圖。 「只有踏出那未知的一步,才有機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深受電視節目主持人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感染喜歡運動,現為游泳校隊選手的王志豪,大一時決定挑戰自己,從印度開始,征服不同阻礙。 回憶起最難忘的旅行經驗,是在西藏,因為時間太晚無法回到拉薩,在茫然不知何去何從之際,剛好遇到趕羊的牧民,「牧民看我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地方好去,就讓我先借住他家一晚。」 牧民熱情款待,還把床讓給他睡,尤其早上的晨曦照著還沒融化的白雪,「那淡淡的光映在雪上的美,讓我感到就算旅程再怎麼波折,最後都值得了!」 旅程中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王志豪回憶有次在大陸川藏線上的一個小鄉村,以溯溪的方式遊覽鄉村美景,一個人獨自往上游走,發覺越走越陡已無路,沒想到循下游回頭,布滿碎石的陡峭山崖,讓他只得抓著山壁上的植物,用「爬的下來」。 山壁因為土質鬆軟,好幾次差點踩空,下了山要穿過湍急溪水時,一隻鞋還被溪水沖走,總共5個多小時,才光著腳丫走回旅館,王志豪心有餘悸說,當時心中一直想著家人,「好像撿回一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