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愛背包冒險 男大生4年遊8國

刊登時間 2011-06-01 撰寫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只有踏出那未知的一步,才有機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就讀淡江大學保險學系四年級的王志豪,從大一開始當背包客,利用寒、暑假旅行,至今已走過印度、尼泊爾、中國與菲律賓長灘島等八個國家,他喜歡追求「刺激的冒險」,勇於克服語言隔閡和惡劣環境,王志豪成功征服阻礙,也征服自我。 喜歡追求刺激的冒險 王志豪回憶起最難忘的旅行經驗,他說某次在西藏旅行時,因為時間太晚無法回到拉薩,茫然中遇到一位趕羊的牧民,牧民看他獨自一人沒有地方去,就讓他借住家裡一晚。王志豪說,牧民熱情款待,甚至把床讓給他睡,讓他非常感動。而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晨曦照著尚未融化的白雪,讓他不禁讚嘆,「那淡淡的光映在雪上的美,讓我感到就算旅程再怎麼波折,都值得了!」 王志豪說,最讓他難以忘懷的一次旅行是大三暑假前往中國川藏線上的某個小村落,沿途以溯溪遊覽美景,他往上游走,卻發覺越來越陡峭,甚至無路可走,想繞山腰尋找路徑,還是走不出來,只好改道往下游前進,通往下游的碎石與陡峭山崖,讓他只能抓著植物,小心翼翼用「爬」的方式繼續往下。 王志豪說,當時心裡想著家人,告訴自己一定要平安突破重圍。經過五個多小時,終於回到河床邊,但旅程尚未結束,必須穿越湍急的河水,幸虧河道中間有顆大石頭輔助他過河,沒想到快抵達對岸時,一隻鞋子竟被沖走,他只能光著腳走五公里回旅館。王志豪說這次冒險很刺激,「命是撿回來的」! 規劃隨興 不愛既定行程 王志豪對於行前規劃相當隨興,通常只會先了解初步的環境狀況,之後一切都按照心情決定,家人也早已習慣他愛好冒險的衝勁,支持他的決定。他說:「我真的受不了那些既定的乏味行程,我只想自己去冒險!」 夢想當旅遊節目主持人 口才極佳的王志豪,日前參加淡大師培中心舉辦的即席演講比賽榮獲第一名,他說,當旅遊節目主持人是他的夢想,《冒險王》的主持人宥勝就是他的偶像。王志豪希望能結合專長與冒險探索的興趣,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每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