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首場校園徵才 宜蘭學子包車來

刊登時間 2010-03-26 撰寫 記者翁聿煌/北縣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台北縣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昨天在淡江大學舉辦今年首場校園徵才,不僅廠商家數和徵才人數較去年同期加倍,應徵學生也至少增加5成。 事求人、人求事都比去年多 去年在金融風暴衝擊下,許多學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據就服中心統計,15歲至24歲的年輕人平均失業率達到10%,遠超過國民平均失業率。 昨天參與徵才廠商達50家、提供工作機會達2000個,尤其科技廠商人力需求增加,如力特光電、大同、耀華電子、京元電子等求才,學生反應也很熱烈,淡大宜蘭校區的應屆畢業生 包遊覽車前來參加。 「現在的大學生,如果等到畢業才想到找工作就太遲了!」淡江大學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長朱蓓茵說,唯有利用在校時間,做好職涯規劃、增強所需的本職學能,「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朱蓓茵觀察,淡大1年6000名畢業生,在畢業前做好「就業準備」的很少,這包括硬實力,即未來職場生涯需要的專業技能,還有軟實力,即EQ(情緒智商)和社團經驗;她建議從大一新鮮人開始就要思考未來的職涯規劃,利用大二、大三,針對將來想要的職涯進路補強不足,設法取得專業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