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Taiwan News】 淡江畢業典禮  慶祝走過一甲子

刊登時間 2011-06-12 撰寫 曾華英 內容提供 報導來源連結

炎夏6月,艷紅的鳳凰花綻放於校園每個角落,淡江大學今年包括蘭陽校園共7千多名畢業生,將帶著全校師生的祝福,踏上嶄新的人生旅程。 淡江大學99學年度畢業典禮訂星期六上午10時在淡水校園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有別於他校畢業典禮嚴肅氣氛,淡江主辦單位學務處開場安排特殊的表演節目,並首度由來自薩爾瓦多的外籍生孟熙娃代表畢業生致詞。驚喜連連的節目就是要讓今年淡江的畢業同學永生難以忘懷。 該校今年以「淡江走過一甲子 企業愛我一輩子」為主題,期許畢業生帶著學校60年一甲子豐碩成果與企業最愛14連霸的喜悅及肯定,行囊滿篋,昂首闊步,接受新的人生挑戰。當日活動由上午9時的「校園巡禮」揭開序幕,變裝後的親善大使手拿著印有各系所名的氣球,與各院、系所主管、畢業生一同巡禮,路線由經常舉辦大型熱鬧活動的學生活動中心集合出發,沿途行經書卷廣場(海報街),再到同學慶生最愛的福園,最後踏上五虎崗階梯,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及多位師長們,皆將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前列隊歡迎畢業生進場。 為掃除畢業典禮感傷的氣氛,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典禮開始前安排僑聯會、合唱團、熱門舞蹈社、舞蹈研習社等社團,以及化學系學生朱梗魔術秀,精采的表演帶給畢業生難忘的回憶。典禮由張校長主持,並頒發學業獎、操行獎、體育獎及畢業生服務獎給予優秀學生,分別由國企四張育滋、歷史系四洪銘偉、機電四王永勛及航太四陳柏達代表上台領獎。今年最特別的是因院而異博士班撥穗及領證的客製化音樂,淡江大學安排、理、工、商、管、外語、國際等院各播放星際大戦、歌劇魅影、MONEY、賭神、杜蘭朵公主、Time of Our Life音樂,以營造多元歡樂的氣氛。 此外,來自10幾個國家,今年即將於本校畢業的外籍同學共62位,其中,畢業於國貿系的孟熙娃家人更是遠從薩爾瓦多,與該國錢曾愛珠大使一起來參加畢業典禮。外籍生在淡江求學告一段落之後,有的繼續在淡江或他國持續深造,有的將回國就業,他們帶著豐碩的成果各奔前程,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為祝福應屆畢業生萬里通航、一帆風順,淡江海事博物館舉辦「翱翔天際--船長服拍照」畢業季活動,免費提供船長服拍照、現場印出。展場更由穿著水手服的導覽員介紹海博館的特色及收藏,讓大家有一趟身歷其境的航海之旅。另外,畢業生可在海博館4樓駕駛室,體驗當船長為自己的人生掌舵並攝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