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淡大奪三冠 全國電腦技能賽放異彩

刊登時間 2011-06-15 撰寫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組除辦理校園徵才,更積極開辦提升技能的研習課程,從中挖掘表現優異的學生進行培訓,激發學生潛能。日前該校曾莛雅、林珮恩及廖妤瑄等三位同學從研習課程中脫穎而出,參加「二○一一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獲得三料冠軍。 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表示,目前就業市場以專業技能為重,考證風潮快速蔓延,淡江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組每年辦理多場「MOS微軟認證研習」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希望提升同學的工作機會。 柯志恩說,上課內容以Microsoft Office認證為主,聘請優秀師資教學,除培訓學生考取相關證照,也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其中楊明玉老師訓練時,側重邏輯推理能力,要求學生將解題當成遊戲,不斷練習題目,使學生融會貫通。 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與中華民國電腦學會主辦的「二○一一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日前於彰化師範大學舉行,總計六十六所學校、三百四十八位同學晉級全國總決賽。淡江財金三曾莛雅、統計三林珮恩及統計三廖妤瑄同學,分別獲得WORD、EXCEL及POWERPOINTN冠軍,其餘選手也獲佳績,經濟三林欣怡(WORD第2名)、資管三鄭宇廷(EXCEL第2名)、統計三林宜潔(EXCEL第3名)、運管三張復志(EXCEL第4名),七名同學將代表台灣於八月份遠赴美國聖地牙哥,與六十多個國家選手爭奪世界冠軍寶座,為國爭光。 柯志恩說,淡江同學對證照研習課程有強烈需求,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組自三年前就著手進行就業技能相關課程培訓,學生參與比賽開花結果,更印證學校對學生生涯輔導工作再次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