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世運落幕 志工愛心不息

刊登時間 2009-08-03 撰寫 郭芳綺/高雄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台灣的人情味,讓世運外籍選手「足感心」! 照料巴西選手開刀 說世運志工是幕後無名英雄,一點都不為過,世運結束後,獲得空手道羽量級金牌的23歲巴西籍選手道格拉斯(Douglas Brose),在最後一場冠軍賽中,不堪重擊而下頷骨折,牙齒無法咬合,賽事結束後留在台灣手術,與道格拉斯培養出友誼的隨隊志工顏海如一路陪伴,幫忙翻譯、照料所需,讓這名受傷外籍選手備受感動,誇讚她就像天使一樣。 當時忙著送機的顏海如察覺道格拉斯的傷勢不妙,建議就醫治療,前往高雄榮總照X光,醫生建議最好立即開刀,不然口腔內的組織增生就麻煩了。幾經考慮,道格拉斯決定留在台灣開刀,上月29日晚手術進行相當成功,但手術出來就遇到地震,幸好有顏海如陪在身旁。 就讀淡江大學西語系的顏海如正在暑修,這幾天台北、高雄兩地跑,當起特別看護。她說,真的不放心,道格拉斯和教練盧西莉亞都不會說中文,和醫院溝通、買東西吃,都很需要協助。 為了讓道格拉斯好進食, 顏海如還抱來一台果菜汁機,把食物打碎些再讓他吃,東方食物比較清淡,她也設法把食物變得較鹹,照顧得無微不至。 無微不至 建立友誼 道格拉斯說,原想忍痛比完賽事,靠冰敷、服止痛藥撐回巴西,可是顏海如的真誠對待和細心照顧,提醒及早治療,讓他萬分感謝,傷勢也漸漸穩定,預定周三即可出院搭機返國。 他說,世運對他來說是重要的比賽,拿下金牌他非常開心,雖然受傷留在台灣開刀,但有了海如的陪伴,更加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讓這場比賽充滿美好的回憶。 道格拉斯為表示謝意,當面邀請顏海如到巴西作客,顏海如說,有機會一定到巴西拜訪,和他們敘敘舊。 道格拉斯的教練兼戀人盧西莉亞感謝海如的真誠對待和細心照顧,讓他們很感動,海如的西班牙語說得很好,讓他們覺得台灣好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