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陸生學士班放榜 淡大搶最多

刊登時間 2011-07-04 撰寫 記者林思宇 報導來源連結

首次招收大陸地區學生來台,學士班榜單今天公布,總計錄取1015人,錄取率65%,錄取最多的學校為淡江大學,其次為輔仁大學。 100學年度教育部核定招收陸生學士班名額1488名,加計私立大學碩博士班回流125名,總計可招收1613名,符合資格者有1569人,共申請5660個志願,平均每人填選3.6個志願,各校以考生2011年大陸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為依據,最後錄取1015名,錄取率約65%,其中普通大學錄取770人,科技校院錄取245人。 陸生聯招會統計,錄取最多的學校依序為淡江大學(錄取100人)、輔仁大學(錄取99人)、中國文化大學(錄取92人)、銘傳大學(錄取88人)、中原大學(錄取73人)、東海大學(錄取60人)。 陸生聯招會也特別提醒已獲錄取的陸生,如果因故無法來台灣唸書,一定要在7月6日下午5時前到陸生聯招會網站完成放棄程序,否則依大陸方面的規定,將無法再參加大陸地區高等學校的招生分發。 錄取榜單可至陸生聯招會網站首頁(http://rusen.stut.edu.tw/cpx/index.html)查詢。1000704 陸生放榜 教部:不滿意可接受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4日電)首次招收大陸地區學生學士班今天放榜,最後錄取1015人,較原定為少,錄取人數最多的學校為淡江大學,其次為輔仁大學。教育部表示,這樣的結果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陸生聯招會統計,錄取最多的學校依序為淡江大學(錄取100人)、輔仁大學(錄取99人)、中國文化大學(錄取92人)、銘傳大學(錄取88人)、中原大學(錄取73人)、東海大學(錄取60人)。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說,對於這樣的結果「不滿意但可接受」,因為原來要招1600多人,最後僅錄取1015人,還是有差距。 何卓飛說,相信明年會更好,因為今年時間急迫,很多事情還在摸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