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中華電視障客服系統 進入大陸、東南亞

刊登時間 2011-07-29 撰寫 A19版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28日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等人主持揭牌儀式,呂學錦透露,這套系統已從台灣推廣到大陸及菲律賓等海外市場,並獲大陸電信三雄其中一家青睞,雙方預定近期簽約合作,未來並以搶攻APEC亞太經濟體國家及國內企業使用。 呂學錦強調,這套利用客服中心導入ADOC 2.0並提供視障同胞工作機會的服務,未來會從台灣擴大至海外市場;ADO 2.0目前用於客服中心21席視障值機席,中華電並已雇用15名視障值機人員,每月處理逾5,000通客服,未來將增加到30席。 在海外部份,中華電已在北京設立20席、未來提高至30席,同時,中華電正透過大陸子公司上海立華、及與廈門市政府所屬訊息投資公司所合資的碩泰客服,積極推展海外業務。 中華電信與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為提高政府單位與民間企業提高晉用視障者從事電話服務工作,歷經3年研發,昨天並發表台灣第一套「視障電話客服整體解決方案」,同時舉行「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