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電子報】 校園拍婚紗 重溫學生時光

刊登時間 2011-08-13 撰寫 唐嘉邦/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近年來大學校園成為不少人拍婚紗的地點,許多校園建築景色不輸觀光景點,特別是暑假期間校園沒人,更備受新人青睞,如擁有古蹟建築的真理大學,以及眾多校友的淡江、輔仁大學,都常可見婚紗公司前來取景。 真理大學公共事務室表示,校園開放拍攝婚紗已有兩年多,新人多半選擇校內的古蹟區「牛津學堂」、「牧師樓」等地做為背景,拍照前必須事先向學校聯絡登記,並酌收場地管理費用,再確定拍照時間。 校方統計,較多人前來拍照的時間是暑假及過年前,此時師生放假,若是學期中,基本上可拍照時間為上班日的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最好以平時課堂時間為主,較不會與學生相互干擾。 同時,因為真理大學與淡水古蹟博物館二地之間相通,雙方也攜手合作,新人在校園拍完照後,還可繼續前往「小白宮」、「紅毛城」等處取景拍攝。 除真理大學外,淡江大學也是新人青睞的地點,每年約有八十到一百對新人拍照,要前往淡大拍婚紗僅需事先向總務處安全組填申請單,並不收取額外費用。 淡江大學校園可拍照的景點不少,但以「宮燈教室」及「書卷廣場」最受歡迎,宮燈教室的中國式建築,散發自然的古典氣息;書卷廣場平時總是聚滿青春洋溢的學生,也是許多人戀愛回憶的地方。 輔仁大學也常有人進校內拍照,校方指出,每年都有數十對新人前來拍婚紗,選擇的地點則依每個人的回憶有所不同,除中美堂、小巴黎、荷花池外,還可向學校商借沒人上課的空教室,重新回到學生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