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電子報】 世界機器人賽 淡大衛冕成功

刊登時間 2011-08-31 撰寫 丁治綱╱高雄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今年首次在台舉辦的第十六屆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經五天的激烈競賽後,昨由淡江大學獲得HuroCup(全能機器人競賽)總冠軍,成功蟬聯,明年的主辦國英國隊則獲人型機器人馬拉松賽冠軍。 全球共52隊參賽 世界智慧型機器人競賽於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行,有十一個國家、五十二支隊伍共三百三十人參賽;比賽依機器人外型和功能分五大項進行,比機器人動作流暢性、克服地形環境,以及踢足球與投籃等動作。過去台灣隊伍曾拿下多面金牌,淡江大學的機器人團隊去年就在印度獲得冠軍,今年以地主國優勢尋求衛冕成功。 「一年比一年難」 就讀淡大博士班的隊員胡越陽開賽前曾說,今年機器人有多項改良,果然在投籃、踢球和攀岩競賽獲勝,最後贏得全能機器人競賽冠軍;另位隊員何丞堯說,比賽難度一年比一年高,「對機器人臨場調整準確是獲勝關鍵。」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隊有名吸睛紅髮辣妹,表現成績亮眼;該隊在機器人競走項目中,以穿球鞋的改良式機器人,花四十二秒完賽奪冠,比去年進步三十秒,賽後男隊員高興地抱起美女與機器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