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畫故事比創意+

刊登時間 2010-10-02 撰寫 孫永桔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的「2010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今天(2)舉行頒獎典禮,從國小低年級組到大專組,這次比賽共計1571件作品投稿,165件獲選,競爭十分激烈。 要把說故事說得精彩並不容易,要把故事畫成一本書那就更不簡單了!為了激發學子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並且透過畫筆或者其他素材,完成一個天馬行空的故事,從2006年起,臺灣藝術教育館以國小、國中、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學生作對象,徵選適合3到12歲學童閱讀的原創性圖畫書,舉辦「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本此比賽的評審團總召趙國宗將圖畫書創作,譬喻成「拍電影」,除了要畫出好的圖畫,更要將圖畫組織成一個精采的故事,難度比起一般繪畫比賽來得高。 本次參賽作品共達1571件,其中又以高中職組競爭最激烈,投稿作品超過8百件,最後來自台北縣清水高中的王宇欣以作品「大毛怪」奪得首獎;大專組則由淡江大學建築系的黃柏瑜和謝慈慧兩人攜手,以粉彩、壓克力、點描法等特殊媒材,完成內容簡潔卻有力的作品「禮物」,在眾多出身美術或設計學系的競爭者手中,拿下大專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