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新北淡水國中與淡江大學攜手合作 培育性別友善蒲公英

刊登時間 2022-06-14 報導來源連結

社團法人台灣女書文化協會、淡江大學及女書店三大性別友善推手,日前聯合贈與淡水國中188冊性別友善書籍,經過與學校老師討論後,挑選包含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用書、適合學生閱讀的小說以及藉由桌遊的遊戲讓學生驗遊戲中體驗認識性別平等,期許同學們能夠透過閱讀,消除性別歧視,瞭解並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成為性別友善的蒲公英。 淡水國中校長王敏秀表示,學校鼓勵多元學習,因此有不少老師關注性別友善議題,在邁向國際化、全球化的未來,性別友善更是一個看似微小,實則關鍵的議題,這次獲得贈書,對於師生們有很大的助益,後續這些書籍將會放置在「性別友善專區」的書車中,可以在班級巡迴或放置顯眼的地方,讓全校師生容易看見及借閱。 淡水國中麥至傑同學表示,平時老師會將性別議題帶入課程當中,讓大家進行討論思考,這次看到這麼多性別友善書籍,不僅加深加廣課堂議題的思考,透過閱讀也能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真正的「尊重」是什麼。另外邱媤琳同學則表示,自己對桌遊最感興趣,可以讓大家在遊戲中看到不同家庭角色或在學校遇到霸凌時,思考如何面對及解決問題,很期待和同學們一起在遊戲中成長。 社團法人台灣女書文化協會以推廣女書文化,尊重差異,促進性別平權為宗旨;女書店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由一群婦女運動工作者、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女人男人們共同催生而成;淡江大學則是長期致力於女性文學、性別平等的研究與推廣。三大性別友善推手共同選出性別友善好書贈與淡水國中,未來也將持續辦理講座、座談,為性別友善播下更多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