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企業贈循環經濟生態系統助淡大等校發展永續經濟教育

刊登時間 2022-06-16 報導來源連結

永續發展成全球關注,位於新北的淡江大學近年也參與推動,隆遠集團今在校內捐贈淡江大學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及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各一套循環經濟生態系統,盼發揮循環經濟的教育價值與永續意義,並建立大學攜手高中教育合作的典範。 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林彥伶表示,淡江大學商管學院在永續經濟面向上,積極聚焦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的創新發展,並與企業建立合作項目、整合院內各科系的人才,積極促進產學合作,特設立「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 隆遠集團董事長莊子華是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除了自身企業致力於社會責任之外,長期以來大力支持母校的大學社會責任以及永續議題循環經濟項目的發展。 林彥伶指出,集團此次捐贈給商管學院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研究中心,發展具循環經濟與生態教育意義的魚菜共生循環系統,結合淡江大學的校園場域來做設計與規劃,並推動相關課程與循環經濟研究的結合,不僅具有生態永續意義,也具備永續經濟教育價值。 林彥伶提到,隆遠集團與中正高中有地緣上的緊密關係,且中正高中亦是淡江大學的策略伙伴學校,因此隆遠集團同時捐贈一套系統放置於中正高中的校園生態池,以互利互惠為基礎,促成三方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