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葛瑪蘭新聞網】 智慧科技結合VR影像 穿越150年 跟著馬偕博士漫行淡蘭古道

刊登時間 2022-07-28 報導來源連結

由淡江大學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及資訊工程系師生團隊所策劃的「步步近蘭鄉:古道、平原、部落智慧互動展」,歷時三年調查與研發,並利用智慧科技與VR影像技術,譜出以淡蘭古道暨平原段為歷史舞台的多媒體互動展,今天(28)起至30日,在蘭陽博物館一樓大廳免費展出。 計畫主持人-淡江大學武士戎學務長表示:「淡蘭古道是馬偕來回宜蘭的主要路徑,許多歷史事件都奠基在這條古道上,今年適逢馬偕博士來台150年,今昔對比格外有意義。」 武士戎學務長指出:「計畫與展覽能完成是仰賴團隊學習與師生合作,三年間歷經許多挑戰,第一年就遇到新冠疫情爆發,陸生必須翻牆才能跨境參與課程,之後疫情反覆,拍攝多次中斷,最後由 22位臺灣及來自德國、印尼、日本及中國的國際學生共同完成。也要感謝在地社團與蘭陽博物館的支持,才能將計畫成果以展覽形式呈現在大家面前。」 展覽內容包含「宜蘭記憶巷」與「馬偕的故事」VR體驗活動,上午場 10:00~12:00、下午場 14:00~16:00。展覽期間歡迎民眾前來體驗360度的蘭陽之美,讓科技帶您沉浸歷史、穿梭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