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旺得富理財網 - 中時新聞網】 財金公司、普鴻資訊、淡江大學 聯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刊登時間 2022-08-03 報導來源連結

普鴻資訊近年積極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今(3)日午在淡江大學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與淡江大學、財金資訊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首創全國唯一的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攜手培育金融科技產業人才。 儀式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普鴻資訊董事長林群國均親臨簽約。在場觀禮的還有兩家公司多位高階主管,以及淡江大學一、二級主管與教師,共計將近五十人參與。 據悉,淡江大學與財金公司及普鴻資訊合作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畫,在110學年度第2學期就已經展開,由兩家公司的技術及業務主管擔任業師,於資工系開設「財金跨行系統實務與操作」課程。 為了深化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財金公司及普鴻資訊於111學年度持續於淡江大學開課,並將課程重新設計為「金融科技理論與實務」系列課程,上學期著重於介紹產業應用與趨勢,課程內容涵蓋行動支付、電子支付、金融區塊鏈、Open API、FIDO等最新金融科技議題。 下學期則帶領學生了解銀行應用系統概況,並以財金跨行系統為標的,學習其中的支付交易、跨平台架構設計,和練習以Java進行跨系統實作。此外,兩家公司慷慨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讓修課表現優異的學生能獲得實質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