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淡大瘋校慶 師生演偶像劇

刊登時間 2009-11-08 撰寫 B1版 吳文良/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昨天歡慶創校59周年校慶,明星田中千繪等人在「蛋捲廣場」園遊會上演唱,突然台下有人投擲物品鬧場,瞬間亂成一團,其實這是一齣偶像劇藉校慶拍戲,歡慶的師生們很高興當了臨時演員。 「淡大校慶就叫蛋捲節!」秘書曾華英表示,師大有西瓜節、元智有麵包節…老字號的淡江卻沒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後來淡大學生會辦票選,全校學生從蛋捲、海豚、宮燈、鐵蛋、魚丸、阿給等6個節日名稱,以1200多票選出「蛋捲」,在53周年校慶時,由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紘炬為第1屆「蛋捲節」開幕。 淡大校友卻有KUSO記憶,他們說,學校建了個全白的精神堡壘,以4片類似書簡(書卷)代表「樸實剛毅」校訓,但大家怎麼看都覺得像蛋捲,私下都都把校方的「書卷廣場」戲稱「蛋捲廣場」,校方後來順應民意,還把校慶叫做蛋捲節。 淡大昨天辦多項慶祝活動,資訊工程學系在體育館辦桌,辦的是「創系40周年-團團圓圓千人同學會」,還在走廊上貼出歷屆系友在校時的照片,取名「光陰的故事」,很多系友努力在黑白照片裡,找回青春年少的蒼白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