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樂山78年院慶 學生擺攤募款

刊登時間 2012-04-29 撰寫 記者吳文良/八里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八里區樂山療養院昨天舉行78周年院慶,雖然園遊會場因大雨變得泥濘不堪,但仍有很多愛心團體、大學生和幼童軍來設攤,即使身上沾染泥巴也玩得很開心,希望幫樂山籌募維持運作經費,熱忱感人。 八里樂山與新莊樂生療養院,都是被譽為「台灣痲瘋病之父」的英國籍醫師戴仁壽創設,也都被賦予照護台灣早期「癩病(痲瘋病)」患者的使命。樂山1934年起改收容精神、肢體障礙等重症患者。 院長姚雨靜表示,樂山十多年前籌建新院舍,因工程原物料大漲等因素,200床的新院舍直到前年才建成;由於全院115名院生全額自付者只有1人,其他多靠政府補助與社會捐助,因入不敷出,需要社會大眾關懷與協助。樂山療養院網址http//www.happymount.org.tw。聯絡電話26101643。 昨天參與樂山院慶園遊會協助募款的有台北藝術大學、淡江大學土木學系、醒吾技術學院和台北市龍安國小童軍團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