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新北市/55元養顏大補湯 藏身淡大校園

刊登時間 2012-05-14 撰寫 記者吳文良/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外型亮麗的柯志恩曾是知名的電視旅遊節目主持人,心理學博士的她現在是新北市淡江大學的學務長;走遍世界各地,嘗盡各種美食的這位名人,如今向大家推薦卻是自家校園裡,在美食廣場一攤毫不起眼的「宜廷小吃」。 每天還未到中午用餐時間,7坪不到的「宜廷小吃」攤前就排起長長人龍,戴眼鏡的女老闆徐宜廷總是客氣請老師、學生們稍候,細心地料理著她的大補湯。 這裡熱賣的就是麻油雞、香菇雞、四物雞等各式套餐,碗公盛著一支棒棒腿和滿滿的補湯,搭配麻油麵線或雞絲飯,還有一碟燙青菜,在物價飛漲的現在,只要55元,「大碗滿意」不僅讓師生填飽肚子,也溫暖大家的心。 徐老闆說,6年前她剛開業,看到有些窮學生實在很省,只叫一碗雞絲飯吃,她很不忍心,所以才賣一分有飯、菜、湯的套餐,雖然在淡江大學做生意實在沒賺頭,但她看到學生吃得健健康康、津津有味就很高興。 柯志恩最愛「宜廷小吃」的「蔬菜大補湯」,這也是淡大女性員工點餐首選,地瓜、南瓜、杏鮑菇、金針菇、高麗菜填滿整個大碗公,老闆還精心調製補湯,讓大家吃了美容養顏。她說「只要55元。」 徐老闆曾經營火鍋店,蔬菜湯的主意是來自火鍋湯底加以改良,補湯中的蔬菜都是火鍋料理中熟悉的鍋底,而地瓜則是她堅持加上的,因為「地瓜抗氧化,南瓜排毒,菇類含多醣體,都是對人體很好。」 宜廷小吃在新北市淡江大學松濤館美食廣場,電話2622-2158,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的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7點30分,例假日及寒暑假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