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全球第一所/國際安全學校 淡大獲認證

刊登時間 2008-11-19 撰寫 邱紹雯、陳宣瑜/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私立淡江大學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社區認證,成為全球第一所「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大學;台北市中正區繼內湖區之後,成為北市第二個安全社區;南湖國小、至善國中也同時獲得國際安全學校認可,其中,至善國中更是全國第一個安全國中。 南湖國小至善國中 同獲認證 淡大總務長鄭晃二指出,學校推動健康安全校園已多年,今年第一次申請國際安全學校認證,通過代表肯定學校的努力,並不代表完全沒有安全問題,要推動安全校園,校外住宿與交通安全同樣重要,都需要與社區協力創造安全環境。 至善國中校長鍾正芬認為,每間學校都應該是安全學校,至善透過學生事故傷害統計,找出校園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是教室,多為擦撞,且男生比率高於女生,因而將第二、三節下課時間延長為20分鐘,鼓勵學生到操場活動,避免在教室奔跑,無形中降低意外比率。 中正區長詹訓明說,透過資源整合與全區31位里長總動員,3年多來從商圈騎樓整平、鄰里公園不安全點查核與維護,連接商家簽署「道路安全志願服務同意書」,並結合餐廳業者與計程車隊發起「安全餐廳、代客叫車」運動,避免酒後肇事,多管齊下降低事故傷害。 台灣社區安全推廣中心主任白璐也感謝中正區前區長孫清泉的推動,孫清泉曾成功打造內湖區成為國際安全社區,轉任中正區後同樣展開安全社區計畫,如今他剛轉任大安區長,也期許大安區能成為下一個國際安全社區。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與世界衛生組織委員共同簽署加入世界安全網絡,象徵台北市朝營造安全城市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