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淡大六十歲 趣味慶校慶

刊登時間 2010-11-07 撰寫 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私立淡江大學昨天舉行六十周年校慶,總統馬英九親臨祝賀,為迎接校慶到來,校方也特地舉辦「淡江達人爭霸賽」及設計「淡江大富翁」遊戲,透過趣味問答,考驗師生對校園的了解程度。 淡江大學建校一甲子,校方昨天舉行盛大慶祝活動,總統馬英九、創辦人張建邦和世界各國姐妹校校長及千餘位校友都應邀參加,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他很肯定淡江大學長期以來的辦學成果,尤其校方致力於走向國際化,這與他的施政理念恰巧不謀而合,未來政府計畫增加對私立大學補助,努力縮短公私立大學教學資源差距。 昨天校慶系列活動除了有園遊會及六十人集體揮毫外,最特別的是推出「淡江達人、挑戰六○」智多星爭霸賽,由數十位志工學生組成小記者、校園狗仔隊及蒐題組,以淡江的歷史、文化、制度和軼聞為範圍出題,由師生組隊參賽,歷經初賽、複賽篩選十六隊,答對題數最多前三名隊伍分別可獲得獎金六萬、三萬和一萬元。 此外,校方也設計大富翁遊戲供玩家體驗大學生可能面對的各種狀況,例如期中考失利或是拿獎學金,同時也特別加入淡江校園巡禮,像是生日時被同學丟入福園卻被警衛發現、與校內外籍學生交朋友等,讓玩家在最後破關時,能有彷彿再次經歷大學四年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