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校慶 搶答校史拚獎金

刊登時間 2010-11-07 撰寫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昨天慶祝60歲生日,今年打破傳統設計了「挑戰60-智多星爭霸賽」及「大富翁遊戲」,提供最高6萬元獎金吸引學生透過遊戲,認識學校歷史、文化、軼聞、典故。 校方表示,為吸引70年代以後出生的Me世代認識學校,絞盡腦汁設計這兩種遊戲,智多星爭霸賽採益智問答,題目以校史、文化、組織、人事、制度、軼聞為範圍。 學生須扮演記者、校園狗仔去蒐整題庫,然後交換題目卷作答和接受主持人提問、搶答,從初賽53隊取32名晉級複賽,再淘汰16名進入決賽,角逐前3名的6萬、3萬、1萬元獎金。 讓玩家體驗大學生活的大富翁遊戲,由宮燈姊姊用漫畫介紹規則開始,內容包含校園活動、校園巡禮、淡江文化、歷史典故等,遊戲過程彷彿重新經歷大學4年生活,從支付學費前往各樓館修課升級,玩到畢業遊歷淡江4大校園。 隨機抽取「命運」牌則有期中考衝刺、選課失利、出國留學、搗蛋被警衛長發現等情境;抽取「機會」牌則能了解學校歷史、人文及文化特色。機會及命運合起來即為一副撲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