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 淡江大學一甲子校慶 運動會熱情開賽 校友認桌齊歡慶

刊登時間 2010-11-06 撰寫 陳政德/北縣報導

淡江大學60週年校慶,為使海內外校友回校共襄盛舉,特定於今6日於淡水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6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運動會與校友返校日活動。慶祝大會中將頒發金鷹獎、捐款及勸募感謝獎,淡江之姊妹校亦將前來慶賀,共35校,86位校長或教授代表將參加慶祝活動。慶祝大會亦邀請國家元首級貴賓參與,如:前紐西蘭總理、懷卡特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理事長詹姆斯博爾格(Rt Honor Jim Bolger Chancellor)代表姐妹校致詞。7日將於蘭陽校園舉辦校長論壇,預計有15位姐妹校校長參加。 慶祝大會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也將親臨慶祝大會,並頒發6座金鷹獎座予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金鷹獎得獎者包括:國企系校友廖聰明、陳定川、建築系校友許勝傑、資圖系校友朱則剛、資訊系校友林敬三及統計系校友陳坤盛。 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樓宴會廳展開的「淡江之夜校慶晚宴」,由國內外校友會共58個單位熱情響應「認捐桌數」,邀請師長、國外及大陸姊妹校外賓和校友們齊聚一堂,屆時將有1千餘人出席,其中有近百位海外校友出席。 校園其他的慶祝活動,除有5日在書卷廣場及海報街的「傳燈傳心點燈儀式」為「淡卷嘉年華」揭開序幕,6日還有好吃又好玩的「校慶園遊會」、「校慶蛋捲節」增添校慶的熱鬧氣氛。至於運動會比賽項目包括:鉛球擲遠、跳遠、跳高,各項短跑、長跑、男女大隊接力等,將於11月6日在淡水校園田徑場熱情開賽。11月6日另有「淡江達人、挑戰60」決賽、「大學慶典-三校桃李展現爵士風華」等慶祝活動。豐富多元的校慶系列活動,將展現全體教職員工生創意活潑、團結的一面,歡迎嘉賓、校友一齊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