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台灣將組團參加明年印度教育展

刊登時間 2010-11-11 撰寫 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專電 報導來源連結

台灣-印度高等教育交流又有新進展。教育部決定組織國內大學參加明年4月的「印度教育展」,吸引印籍生赴台攻讀學位。 另外,籌備中的德里台灣教育中心,可望短期內設立。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台-印高等教育交流「幾乎是零」,直到3月間印度大學協會(AIU)與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簽署「教育合作交流備忘錄」,全面採認台灣教育部認可的167 所大學學歷,使雙向交流邁入新紀元。 「印度教育展」明年4月中旬將在德里、孟買(Mumbai)、班加羅爾(Bangalore)等地舉行。林文通說,教育部決定組織國內大學,派團設攤參展,盼增進印度學生對台灣的認識,達成廣招印度學生赴台攻讀學位的效果。 隨團到訪的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台灣共有44所大專院校、提供171門英語課程。她指出,台灣的大學學術水準高、領域齊全、學費又相對低廉,相信對印度學生具一定程度吸引力。 不過她同時表示,台灣的大學校園英語環境建置仍未臻成熟,對於外籍生照顧的整體能量仍待提升。而目前在台印度學生以攻讀理工學位為主,她認為,商科應該也是鎖定招收印籍生的國內大學可以積極準備的方向。 代表團今天訪問德里大學,由校長辛赫(DineshSingh)接待,會談氣氛融洽。林文通邀請辛赫赴台訪問,雙方敲定德大明年2月回訪。 接受教育部委託,規劃在印度成立台灣教育中心的國立清華大學,國際長王偉中也向辛赫提出辦公室設在德里大學校園的構想,獲辛赫支持。王偉中表示,回台後將續與德大校方溝通聯繫、積極籌辦,盼德里台灣教育中心短期內設立。 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吳新興、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等人,預定出席明天在普恩(Pune)舉行的AIU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