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公告

【藝文活動】 5月21日14:30在圖書館,吳錫德教授與大家一同「跟著卡繆去旅行」!

活動時間 2019-05-21 公告單位 覺生紀念圖書館 - 典藏閱覽組 相關連結

卡繆的作品不只讓讀者意識到人類世界中的「荒謬」泥沼,他更提供了我們不再深陷於此的方法,甚至擁有幸福的可能。他的創作因而有了區分:從論「荒謬」、倡「反抗」,到找尋「愛」,這不僅是卡繆思想上的進程,也是他替自己的文學創作所立下的三個階段。 這樣的過渡,除了展現在作家本人與其作品外,它更大的意義是作家對於社會有了「責任」和「使命」,也呼應了卡繆諾貝爾文學獎時的一段致詞:「沒有藝術,我的生命將不復存在。但我從不將這藝術置於一切之上。如果說藝術對我而言不可或缺,那是因為它絕不自我孤立,在與他人同等的層面上,讓我本色地活下去。我覺得藝術不應是獨自享受,而是一種方法,用它來感動最大多數的人,向他們奉獻一種超乎苦痛和普通歡愉之上的形象。它迫使藝術家不再自我孤立,讓他臣服於最卑微、最普遍的真理。」。 直至今日,卡繆的藝術性,仍與我們如此靠近。讓我們跟隨著吳錫德教授的精彩分享,踏上卡繆的文學旅程! 講題:跟著卡繆去旅行 時間:5月21日(二)14:30-16:00 講者:吳錫德教授 著作:《我反抗,故我們存在:論卡繆作品的現代性》、《法國製造:法國文化關鍵詞100》…等。


其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