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蘭陽新聲餐會 新生習禮

活動時間 2019-10-29) 瀏覽人次 1182

蘭陽校園新聲餐會
蘭陽校園10月29日舉行108學年度的「High Table Dinner」新聲餐會,校長葛煥昭(前排左四)、各主管與資創系新生合影(圖/蘭陽副校長室提供)
蘭陽副校長室 提供

【記者沈郁翔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為培養學生國際觀,同時提供住宿師生體驗社交禮儀活動,10月29日晚間6時30分在建邦教學大樓1樓餐廳舉行108學年度「High Table Dinner」新聲餐會,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秘書長劉艾華、總教官張百誠、總務長蕭瑞祥特別親臨與學生們共進晚餐。

 餐會進行前,政經系助理教授周志偉先向同學說明用餐禮儀,包括基本的品酒禮儀、男士們要想話題與同桌女士交談、起立時注意降低椅子的聲響,以及臨時離座時要向同桌的人致意等;餐會在葛校長與師長們進場後正式開始,由觀光二余佩珊與觀光四沈愛忻擔任司儀,全程以全英文進行,葛校長首先歡迎新生們加入蘭陽的大家庭,期許大家努力充實自己的國際競爭力,更要有成為世界公民的準備,最後預祝新生們有個充實且有趣的大學生活。

 晚宴在師生共同舉杯後正式開始,會場同時播放大二同學精心剪輯的迎新活動影片。餐點由大使社同學陸續端出,前菜為波蘿麵包,主菜為紅醬義大利麵搭配炸雞排、花椰菜、炸魚排、炸雞塊,點心為杯子蛋糕。飲料除了蔓越莓汁、綠茶,還提供高級紅酒。各系新生用完餐後,依序前往與師長及貴賓們合照,師生們或聊天或玩自拍樂成一團,活動在歡樂聲中劃下句點。

本報導連結